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专班抓项目 初心担使命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坤

到双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9 17:20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之一—专班抓项目,市农业农村局以实际行动回应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开展,作为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专班项目牵头部门,在专班抓项目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开展调研,推动项目有序推进。 

  7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坤,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双阳深入企业,就搞好专班抓项目,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公平、成员梁君参加了调研,并对我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指导。双阳区政府副区长朱君宝、双阳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双阳区龙丰果产业示范基地,长春泽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龙丰果种植产业,观摩了泽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食用菌种植加工基地。通过走访了解了企业当前的发展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就专班抓项目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谭景坤局长听取了双阳区副区长朱君宝关于双阳区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重大项目专班工作情况汇报,与企业代表就推进企业项目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讨论。他肯定了企业在发展中对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做出的努力,并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提出破解的建议,鼓励企业继续深入发展。他指出重大项目专班是加快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产的有力武器。面对项目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现代农业专班要坚持个性问题督办、共性问题统办的原则,积极发挥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的职能,推动部门、属地认真解决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要强化项目建设的指挥棒作用,区域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儿。 

  通过近一阶段的专班抓项目,我局随同专班组远赴北京、青岛叩门招商,召开银企对接助力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站位,在现代农业专班担起承转合、上传下达的枢纽作用,切实增强了全市上下“一盘棋”、合力攻坚谋发展的大局观和使命感,更锻炼了队伍,提升了信心,在实地踏查、一线走访、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中不断打磨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极大提高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投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深入发展项目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了我市农业专班项目的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委、市政府专班抓项目这一重点工作,积极为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将专班抓项目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多角度、多方位,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推动我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同时,继续履行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重大项目专班办公室职能,紧紧围绕推进存量项目投产达效、谋划增量项目扩大底盘两大工作重点,精心谋划调度,紧盯进度节点,充分发挥专班体制机制的优势,以有效的方法和扎实的举措,为我市开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攻坚行动、优化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也以“专班抓项目”的显著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