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7-23 14:59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722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会,局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梁君出席了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调研题目,结合前期深入基层调研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坤围绕专班抓项目,以初心担使命,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介绍了专班工作的存量项目建设、增量项目谋划方面开展的情况,对项目推进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全力推进解决存量项目建设、继续扩大增量项目谋划成果、督促项目尽快入统入库,积极的坐地谈、走出去、奔新去,加快推进专班项目落地的工作举措。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晖围绕推广玉米秸秆还田利用,实现绿色生态”,关于对玉米秸秆还田利用各种技术模式应用的调研报告为题,阐述了调研背景,秸秆还田的现实意义,介绍了目前秸秆还田主要的技术模式,提出了当前秸秆还田应用中存在的困难,并从重点做好跟踪监测,实施示范引领等几个方面提出解决措施。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凌冬围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介绍了当前我市产业扶贫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产业扶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最后从打好产业扶贫基础、建好产业扶贫项目库、出台特色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在庭院经济发展上出台创新性举措、重点支持村集体申报的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五个方面提出对策。 

  驻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桂范围绕万人助万企,以关于助企工作的几点把握,从当前包保几家助企的基本情况,当前包保助企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助企工作帮助需要把握的三个尺度展开论述。 

  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令波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关于打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集中整治攻坚战的对策研究为题,论述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当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并从突出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突出抓好农村改厕和粪污治理,突出抓好农村污水治理,突出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几个方面提出对策。 

  最后,谭景坤局长对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调查研究各位班子成员围绕当前我市的重点工作,精心筹划,确定选题。在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原因分析透彻,建议措施举措到位。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破解难题的担当。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农业农村难题的手段,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切实以调查研究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