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8 17:56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全力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918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及系统党员干部参观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占地300平方米,展示文物100多件。陈列品主要以国民党军队、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当时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为主,以实物证据证明日军侵华史实和中国军民抗日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南大营旧址的所有展厅,再次回顾了驻守长春南大营的爱国官兵同入侵日军爆发长达数小时的激战,造成日军最大伤亡,打响了吉林抗日的第一枪,拉开了东北军民自发抵抗日本侵略的序幕的抗日历史。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激发我们常怀报国之志,要常思肩上之责。将革命精神和三农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精神、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