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信息 > 质量监管

5月份加强对蔬菜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日常流动监测工作

时间:2018-05-29 14:58 来源:
【字体: 打印

摘要: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农村工作会议和长春市农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要求,按照省《2018年农业质量年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部署,根据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对蔬菜基地进行流动监测。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农村工作会议和长春市农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要求,按照省《2018年农业质量年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部署,根据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对蔬菜基地进行流动监测。

2018年5月,长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中心监测人员对绿园区东安村、宽城区农业科技园、双阳区石灰村、农安县谷家岭等已具一定规模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流动监测,共抽取叶菜类蔬菜,包括生菜、小白菜、油菜、香菜、油麦菜、茼蒿、臭菜、苦苣、菠菜等191个样品。采用GDYN-501MA多参数农药残留检测仪进行筛查检测,抽检的蔬菜样品合格率为100%。

检测人员开展监测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检测标准流程操作,确保了工作质量与效率。对各县(市)区蔬菜生产基地蔬菜上市前监测,严把农产品基地准出关口,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市民的饮食安全。

123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