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31 09:1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广大党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工作守住“服务三农的初心,担负起乡村振兴的使命,做一名‘一懂两爱’的好干部,走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长征路! 

  73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会交流会暨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长征路》为题,为局机关及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令波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局机关3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近两年新参加工作的10名年轻同事,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咋担当进行学习体会交流。来自业务处室的几名干部,围绕专班抓项目“产业扶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谈了自己在工作中埋头苦干、积极工作的“三农初心。来自综合处室的几名干部,从坚守岗位,在日常事物性工作中,将工作做实、做细的岗位初心。我局中国农业大学的选调生,谈了农业工作虽艰苦清贫,但面对与同龄人收获名利的对比与诱惑仍不为所动的平淡从容,始终心怀农业情怀,坚守担起天下保暖和安康信仰的情怀初心。 

  谭景坤局长听了10名年轻干部的交流汇报后,对年轻干部的交流发言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几位年轻干部都能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初心是什么的理解,对使命咋担当的认识,很好的展现了我局青年干部的风采。同时,也回顾了自己青年时期在艰苦工作环境下,不断克服困难,脚踏实地工作的人生经历。并鼓励年轻人,要不畏清贫,不畏艰苦,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练内功、强本领,不断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着,谭景坤局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三农”工作长征路》为题,从初心的使命内涵,我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三农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三农”工作者的使命怎么担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党一路走来就因这样的初心,才能永葆先进性,不断取得新胜利。 

  他强调我们三农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扎根“三农”、服务“三农”,带领农民群众过上富裕、美好的幸福生活。在“三个把握”中深刻理解初心—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把握国家对“三农”工作的总体摆位,把握省、市对“三农”工作的整体要求。 

  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要对标对表,分析当前我市“三农”工作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创建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扶贫等五个方面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是什么。二要聚焦难点,寻求“三农”工作新突破。力争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在现代农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创建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市为载体,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以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口,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以产业精准扶贫为抓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现新突破。三要扛起责任,做好“三农”工作者的使命担当,高站位,守情怀,强本领。 

  最后他提出,大家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学习,深入调研,精准把握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指示精神,以直面困难、敢于担当的勇气,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工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我局班子成员已全部高质量完成讲专题党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