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抓住一点牵动一线 “蝴蝶效应”初步彰显

时间:2019-08-28 14:35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在筹备谋划增量项目工作中,现代农业专班既能“走得出”,又能“跟得住”,还能“更深入”。在同北京首农集团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对接洽谈过程中,专班从72专班组长徐晗副书记带领下,赴北京与首农集团就总投资1.3亿元的50万套蛋种鸡、25万套育雏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到722日首农集团考察团受邀回访,将合作升级为50万套蛋种鸡建设项目、50万套肉种鸡建设项目、5000万只商品肉鸡建设项目”,再到 810日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谭景坤带队赴京继续洽谈肉鸡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合作事宜,最终到819日在长春市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与首农集团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就“首农峪口(长春)肉鸡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达成合作、签约金额30亿元,现代农业专班抓住龙头企业,深挖项目资源,充分发挥专班恳切周全的服务态度和步步凿实的实干精神,将一个项目裂变为1个产业链,由1.2亿元的投资意向扩增为30亿元的投资协议,实现了现代农业专班招商引资工作的“蝴蝶效应”,达到了抓住一点、牵动一线的效果。近期,北京首农集团又将就肉鸡蛋鸡全产业链项目升级版——“三个1”,即10万套祖代鸡、100万套父母代鸡、1亿只商品肉鸡项目,与长春合作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力图打造引领带动东北乃至全国的肉鸡产业,现代农业专班将继续全力进行跟踪服务,争取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