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时间:2019-09-12 16:5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我局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912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机关会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局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刁艳梅,副组长李继承,指导组成员宋宁、王晶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孔令波主持。首先,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坤对我局主题教育进行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动员讲话。 

  他指出,今年6月以来,我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一是受到了一次系统思想理论教育,向党看齐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二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自我革新的毅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受到了一次深入的党性教育,凝心干事的氛围进一步浓厚;四是进行了一次全面工作检视,服务群众的本领进一步提升;五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廉洁自律的防线进一步筑牢。 

  他强调,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多、人员范围广、党员数量大,与群众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更直接、具体。在具体工作中一要聚焦主题主线;二要抓住工作重点;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四要强化示范带动。 

  他要求,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措施上要务求实效,努力确保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精心组织部署;三要加强督导指导;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五要加大宣传引导。 

  谭景坤局长讲话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刁艳梅对我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重要部署。首先,对我局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接着对我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指导。她提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四要抓紧抓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这一“关键少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每项工作都抓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落实落细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十个一工作要求,使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六要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对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整改任务,与第一批主题教育搞好衔接,集中力量抓紧整改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