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优质农产品 出彩中国农交会

时间:2019-11-19 10:27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1115—18日,农业农村部在江西南昌举办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首届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中国农交会,是全国农业第一大展会,是打品牌、宣传推介农产品的绝佳机会。长春市十分重视此次展销活动,由市委副秘书长鲍文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带队,政府组团参展参会。长春市展位面积108平方米,实施特装。以县(市)区为单位,共组织了35家企业,携带上百种产品亮相江西中国农交会,一展长春地区优质精品农产品的风采。 

  来自东北黑土地的优质精品农产品,受到了现场采购商和南昌市民的亲睐,现场异常火爆,展位前围满了人群,寻问产品,寻问价格,竞相采购。榆树坤泰大米,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米,在南昌受到抢购。在展会现场,南昌市民对企业说:都知道东北的大米好,可我们买不到真正的东北大米,这次东北大米参展,我一定多买些。不到三天时间,长春企业带去的农产品就被采购一空。据现场统计,三天展会期间,企业现场销售额50多万元,签订意向订单350多万元。其中:德惠小町现场签约大米20吨,坤泰米业与北京微商“爱上善婆婆”建立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企业的参展参会人员满心欢喜、笑逐言开,收获满满。 

  展销会期间,农业农村部以“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了《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和品牌推介活动,公布了入选中国农业品牌名录名单。吉林省11个农产品品牌入选,长春市独占三席,分别是榆树大米、九台贡米和双阳梅花鹿。组织企业参展参会,不仅可以起到推介品牌、宣传农产品、开拓市场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开阔企业眼界,转换思维,让更多的企业、产品迈向更广阔的天地,真正实现长春市农产品走向市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远大目标。 

  长春市参会代表团,还借展会之机,重点参观考察了南昌市南新市政现代农业示范园、南昌县将巷镇柏岗山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典型,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