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型职业农民冬日“充电”

时间:2019-12-23 13:46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摘要:

    从12月10日到明年4月30日,我市将利用农闲季节开展冬春农业科技培训活动。20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的一场农业科技培训,吸引了100余名农技推广员和果蔬种植大户前来“充电”。

  全降解生态地膜有什么优点?冬季棚膜蔬菜管理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培训班上,相关专家就农民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我们农场种了两公顷蔬菜,今年收入不错。我现在正为明年做打算呢!这次培训学到了不少知识。”朝阳区郝文休闲家庭农场负责人郝文介绍,明年他计划加强技术创新,蔬菜全部实现绿色生产。

  据了解,冬春农业科技培训活动中,我市将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中,将突出培训与找市场相结合,除了技术培训外,还将安排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创建、农村电子商务、质量安全、休闲农业、农业金融等实用知识培训,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