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2020年长春市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0-06-30 18:3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水上安全突发事故的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快速有效地组织对事故的抢险救援,防止事故蔓延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水源污染和财产损失。按照省、市要求和我局的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市渔船捕捞工作的实际,630日我局在长春市新立城水库开展了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上午9时仪式开始,演练副总指挥向总指挥报告演练准备情况,总指挥宣布2020年长春市渔业船舶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开始。 

    

  水上救生应急演练:某日两艘渔业生产船不慎发生碰撞,三名船员落水失踪,船上船员立即发出求救信号,渔业公司立即组织船只前往搜救,同时逐级上报,我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长春市渔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水上消防应急演练:在某水域一艘作业的渔船,由于机械故障导致渔船起火,船员立即拔打救援电话,渔业公司指挥救援小组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灭火后及时清理易燃易爆物,防止引发二次火灾,同时监控潜在险情并及时消除。 

    

  水上环保应急演练:某水域一作业船只发生柴油较大泄漏情况,驾驶员已停机请求救援,救援组带应急救援器具、物品赴现场,在现场划定出警戒区域进行处置,并将情况向有关部门报告。 

  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本次应急演练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省渔业渔政管理局、省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观摩指导。新立城水库管理中心、石头口门水库管理中心、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净月潭水库管理处、渔业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