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快推进长春市渔业 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1-05-28 19:06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2021年5月28日,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吉政办发〔2021〕12号)文件精神,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长春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会议在长春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举行。 

  

  市农业农村局、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就加快推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及发展建议。 

  史凌冬副局长提出,今后我市渔业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上,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我市实际,大力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稻渔综合种养、名优特色品种健康养殖、大水面生态增养殖等低污染低排放的技术推广管理工作,持续开展科学用药技术指导、重点渔业水域环境监测、产地水产品质量检测、养殖池塘疫病监测、增殖放流及渔业品牌建设工作,提升水产品安全有效供给,严格落实禁渔区、禁渔期制度,严厉打击电毒炸鱼、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行为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加强全方位学习和发挥人才优势,同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时期、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