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1年吉林省暨长春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1-06-07 11:06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6月6日上午,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和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新立城水库成功举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永林、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欣等领导出席活动。 

   

  9时20分许,省市领导、党员干部、新闻记者、渔民和群众代表约100余人参加,现场放流鲢鱼苗种6万尾。参与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共建生态宜居长春的具体措施。多年以来,我市一直坚持开展增殖放流,年平均放流500万尾以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平有了很大提升。随着水源地“以渔净水”工程的实施,使水库水生生物多样性和合理性得到进一步增强,渔业碳汇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水源地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级以上,为保障我市百万市民饮水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也是生态环保行动公益事业。 

    

  随后渔业主管部门领导参观了长春市渔业渔政工作展板,指出渔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渔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创新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加快向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市迈进。 

   

  检查指导长春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也是高压线、责任线,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把责任压实到一线,把工作落实到细节,以最严的要求、最完善的举措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省渔政监督管理站、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市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新立城水库管理中心、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