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宣传 “进农村”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1-06-11 09:54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6月10日长春市安全宣传农村”暨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净月开发区玉潭镇友好村举行。本次活动是全市农业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活动现场,玉潭镇组织村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宣誓后村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工在印有“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条幅上签字,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村民和景区员工安全责任。之后,市交警支队教员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农机车辆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消防救援支队教员讲解居家消防常识和景区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和如何逃生。随后播放家庭防火动画宣传片 

  通过安全宣誓、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专家授课、排查隐患等环节内容,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了农业系统干部、农民和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