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8-02 10:12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730日,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由组长史凌冬副局长带队,带领局安监处、渔业处负责同志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养殖实验部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养殖实验部项目施工场地、养殖实验池塘和职工食堂等地点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4条安全隐患,逐条提出整改建议,责令限时整改。 

   史凌冬副局长指出,渔业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总要求,认真汲取“7·24”事故教训,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消除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死角盲区。目前正值主汛期,要重点严禁渔船违章载客(货)、严禁渔船非渔用、严禁无证驾驶、严禁因天热不穿救生衣、严禁雷电大风天气生产作业等违规违法行为;排查养殖池塘加固防护设施不到位、排查作业水域未设立警示牌(条幅)、排查生产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有效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亡人事故发生,确保渔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