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农业技术专家赴榆树市 进行扶贫产业发展技术指导服务

时间:2021-08-01 08:42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治本之策。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履行行业指导服务责任,常态化做好产业发展的技术服务。 

   7月28日,长春市扶贫产业发展专家技术指导服务组第一组组长、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刘国学带领九台区蓝莓办主任尚瑞伟等技术专家,一行前往榆树市恩育乡红庙村,为该村蓝莓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 

   

  红庙村是脱贫村,村集体种植蓝莓150亩,但由于管理粗放,技术不高,迫切需要蓝莓生产管理方面的技术指导。市专家技术指导服务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邀请行业专家九台区蓝莓办主任尚瑞伟专程前往蓝莓种植基地,共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恩育乡红庙村蓝莓果树种植情况,围绕蓝莓种植中的土壤改良、起垄做畦、滴灌带铺设、水肥管理、苗木越冬等关键性技术对种植户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并对今后产业发展及产品销售提出意见建议红庙村对专家的到来十分欢迎,与专家积极交流探讨技术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并表示专家的专程技术指导服务就像及时雨一样,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技术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下去。 

  年初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在扶贫产业稳定发展上下功夫。重新组建了6个市级专家技术指导服务组,由栽培、土壤、种子、园艺等领域专家带队深入一线,围绕春耕生产、黑土地保护、特产业发展等进行面对面指导服务,为一线生产经营者切实解决了一批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促进了扶贫产业的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