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吉林省农业经济稳步运行:备春耕有序开展, “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

时间:2022-03-16 21:14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连日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经济发展相关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经济发展双胜利。 

    备春耕有序开展。印发《2022年省政府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指导组工作方案》,成立9个备春耕生产综合服务组,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指导各地区有序开展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据调度,截至3月14日,全省备春耕生产资金已筹集80.3%,种子、化肥、农药到户到位率分别达73.8%、50.7%、24.4%。指导农民检修维护农机具99万台套。 

    “菜篮子”产品生产稳定。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地15个省级“菜篮子”科企示范基地完成战时转换,及时公布全省55家疫情防控“菜篮子”应急保障基地名单,就近就便对口保障省内涉疫重点地区。印发《关于做好涉疫地区“菜篮子”对口应急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和渔业生产工作。目前,全省设施蔬菜在田面积4.1万亩,日上市量350吨左右。预计到一季度全省水产品产量达4500吨,基本满足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