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办理陆续启动

时间:2022-03-23 22:4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近一段时间,我市农民朋友一直普遍关注的一件事,就是农民2022年购买的农机产品何时能够办理购置机具补贴资金问题,目前己有明确具体信息。

  从2月底开始,长春市的各县(市、区)农机有关部门,就陆续开始宣传办理农机购机补贴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先后正式启动受理农民办理农机补贴。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办理陆续启动。

  2022年农机补贴申报事,不同于往年,有些新要求、新情况,主要有这样几方面,特别提醒农民朋友一定要注意:

  第一,在办理时间上要求是,2022年申报办理农机补贴,首先安排办理2021年农民购买的农机补贴产品,有的县还先办理2021年6月前购买的补贴机具。

  第二,对办理的农机补贴产品规定是,启动后的前几周,先仅是受理免耕播种机和拖拉机的补贴,等这些产品办理完了,再受理其他补贴产品。

  第三,具体办理需要的手续和程序是,购买农机必须手续齐全、在乡镇所在地现场验机。要办理购机补贴,要手续齐全,由本人持2021年购机发票、合格证等和所购机具,到当地乡镇政府有关部门,按照顺序排序进行验机,办理补贴手续。拖拉机必须机械已经落籍。

  第四,在办理农机购机补贴过程中,必须是购机本人持身份证办理,不准农户委托经销商代办代签补贴手续或机具核实手续。

  第五,主要是核验所购机具型号、产品名称、出厂编号、发动机号(机架号)等,是否与申请表和发票上一致,农机具的铭牌是否更换过等信息。未经在乡镇现场核实的补贴机具,不给办理核实手续,不给上报申请结算补贴资金。

  第六,各县(市、区)农机补贴系统,在到位下达的补贴资金指标办理完后,暂时没有资金指标后自动停止,等待再分配补贴资金后继续办理。请2021年购机的农民,抓紧到本乡镇政府咨询了解具体规定,领取添写补贴机具相关申请表格,并到村上盖章,以免错过现场核验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