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2-06-07 13:5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6月6日,长春市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我市新立城水库隆重举行。

  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緑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共建生态宜居长春的具体措施。

  多年以来,我市一直坚持开展增殖放流,年平均放流600万尾以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平有了很大提升。随着水源地“以渔净水”工程的实施,使水库水生生物多样性和合理性得到进一步增强,渔业碳汇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水源地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级以上,为保障我市百万市民饮水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相关领导参观了长春市渔业渔政工作展板,指出渔业是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渔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创新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加快向建设现代化渔业强市迈进。

  检查指导长春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也是高压线、责任线,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把责任压实到一线,把工作落实到细节,以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方案和的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由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林峰主持,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广慧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水务局、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长春市新立城水库管理中心及新闻媒体、渔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放流鲢鱼苗种约10万尾。参与者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渔业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