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09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摘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7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及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就如何抓好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峰,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年初以来,各处室、各单位认真贯彻局党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检查到位、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彻底、安全生产月活动成功举办。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多发频发,这就告诉我们各种潜在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安全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至关重要。

李林峰强调,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林峰提出,围绕贯彻国家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和“百日攻坚”工作部署,要重点抓好燃气、消防、自建房、农机、农药、渔业渔船、危险化学品、高标准农田、沼气池、有害生物、防灾减灾等11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凌冬传达了马延峰副市长就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讲话精神。

市农业农村局其他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20220729会议信息.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