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粮食生产

德惠市备春耕生产序时展开

时间:2022-04-23 18:02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423日,市农业农村局备春耕工作组赴德惠市对备春耕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走访。通过实地走访、调查,看到德惠市备春耕生产正在序时推进,未受疫情影响。 

  一是田间秸秆已基本清除,春耕整地正在有序进行。沿途看到不少机具和人力正在田间整地。从实地踏查看,今年土壤墒情明显好于往年,地温适宜,土壤化冻深度大,对春播极为有利。 

  二是春播陆续展开。布海镇义和村的糯玉米覆膜种植正在进行,预计7月份可上市销售;在惠发街道惠泽农业生产合作社多台保护性耕作一体机正在进行玉米保护性耕作播种作业,据介绍,此机械播种作业效率较高,每天作业面积可达7-8公顷。 

  三是水稻秧苗长势好。在夏家店镇许家油坊村,几栋水稻育苗大棚里,翠绿的秧苗长势喜人,播种期45日左右的秧苗已经长到7-10公分(三叶一心),秧壮、秧齐,预计51015日即可移栽本田。 

  四是棚室瓜菜生产一切正常。在布海镇布海村郭传义种植合作社,多栋温室里的甜瓜苗长势良好。据瓜农介绍,首批甜瓜预计在520日即可上市销售。 

  五是农民返乡工作有序推进。德惠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推进,各乡镇、村对农民返乡管控到位,做到了底数清,政策明,应返尽返,应管尽管,群众宣传和管控政策执行到位,返乡农民居家隔离一周即可下田作业。 

  六是卡点应撤尽撤。经走访了解,德惠市境内除保留5个高速及县域交界卡点外,卡点已经全部撤除,交通秩序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