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铭记英雄、爱我中华”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8 17:5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迎接建国70周年,9.18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铭记英雄、爱我中华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及系统党员干部参观长春市水生态公园5号展馆《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致敬。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全长108米,共分13个篇章。第一篇章东北沦陷,反映了日本侵略者给东北人民造成的亡国灾难;第二篇章发动群众,讲述了杨靖宇开展群众性反日斗争的情形;第三篇章建立根据地,讲述了建立根据地为坚持武装斗争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依托;第四篇章誓师大会,讲述杨靖宇创建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过程;第五篇章智斗邵本良,描写杨靖宇率领抗联部队奋勇出击,沉重打击敌人的战斗场面;第六篇章叛徒告密,描绘叛徒为保性命谋求荣华富贵,出卖抗联部队的场景;第七篇章转战长白,反映抗联第一路军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坚持斗争的情景;第八篇章学习《论持久战》,讲述杨靖宇主动以毛泽东军事思想为指导,独立领导东北抗日斗争的史实;第九篇章主动出击,表现的是与日伪军一场大规模战斗的场景;第十篇章周旋苦斗,讲述杨靖宇在身边仅有几名战士的情况下顽强的毅力与群敌周旋的过程;第十一篇章最后一夜,讲述杨靖宇牺牲前最后一个夜晚的情景;第十二篇章靖宇不倒,讲述杨靖宇独自一人与日伪军最终在激战中壮烈殉国的场景;最后一个篇章不忘初心,描绘的是党和人民对杨靖宇丰功伟绩的深切缅怀、对杨靖宇精神的传承弘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百米画展的13个篇章,再次重温了英雄杨靖宇等抗联英雄的戎马生涯,感受了气壮山河的爱国情怀。党员干部在参观展览之后表示虽然从小就知道杨靖宇的故事,知道他是救国救民的大英雄,是伟大的人。但今天看到这百米组画,如一篇悲壮激昂的史诗,以画作形式描绘人民英雄杨靖宇领导抗联部队抗击侵略者,在白山松水间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战斗到底最终壮烈殉国的历史,使我们对英雄事迹了解的更加深入,对英雄的的崇敬之心更加深厚。我们应该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让伟大的抗联精神发扬光大。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展馆门前,手中挥舞着一面面红色国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切祝福。歌声结束后大家共同高举国旗,高呼祖国万岁,向祖国致敬,向建国70周年献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唤醒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我们将永远心系祖国、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