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立足岗位学雷锋 科技助农暖人心 ”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8 10:56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眼下正值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民购买到放心的农用物资,在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长春市农科院北方精品种子交易中心和农业企业,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 科技助农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种子交易中心活动现场,志愿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向经营业户和购买农资的农民进行了《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讲,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民购肥须知》《识别假劣农药简明挂图宣传单,并为农民讲解种子识假辩假以及科学用种等相关知识,倡导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引导农民群众科学购买使用安全农资产品做实农户“小事情”,扛起为民“大责任” 

   

  在农业企业,志愿者积极开展膜覆盖发酵、有机肥机械化撒施技术讲解和指导,企业员工面进行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化身政策“宣传员”、技术“讲解员”,深入入农业生产一线,以科技服务助力“三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