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2019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时间:2019-11-08 14:2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为增强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2019年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局机关办公室、安监处、种植业和种业处、农机处、渔业渔政处、局属13家单位负责人和管理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谭景坤局长到会讲话,市安委办陈锋副主任应邀到会并作讲话,会议由史凌冬副局长主持。 

  谭景坤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非常重要和十分必要,本次活动是落实市安委会第四次会议的实际行动。会上,谭景坤局长对下一步农业农村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一是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认清形势,坚决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持续抓好农药、农机、渔业、“四防”等农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四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和能力,要求近期对局属单位开展一次燃气安全大检查;五是要压实责任,加强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市安委办陈锋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安委会第三协调督导组牵头部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走在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前列,对市农业农村局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终的里程碑,一定要保持现有工作劲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深入细致开展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年底向市安委会递交优异的答卷。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以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发生火灾的科学应对措施、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楼房逃生避险技巧等。培训会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火灾事故中楼道内快速安全逃生,实训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演示了消防车现场救火作业。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启发,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会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将按照市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农业系统工作实际,突出做好消防、农机、农药、渔业、燃气使用安全等专项治理工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宣传,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