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豹虎山村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调研

时间:2020-05-13 20:41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5月11-12日,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靳朝辉带领处室全体人员调研指导德惠市达家沟镇豹虎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对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 

  两天的时间里,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居住状况、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靳书记鼓励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多方寻找致富门路,提升稳定脱贫能力。 

  贫困户李德军正利用现有家庭条件孵养、贩卖小鹅仔,他高兴地讲,一个小鹅仔能卖15块钱左右,已经卖了165个,现在毛收入2400多元了! 

 

  在贫困户庭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家庭林果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并就剪枝、施肥、培土等方面进行了示范指导。该项目是我局利用党建扶贫经费,为每位贫困户购买10株龙凤果树、6株梨树的扶贫项目。目前,大部分果树已经发芽,今年就能结果。预计盛果期,每株果树可为贫困户带来100元左右的增收。贫困户李树先说,我们现在的日子就像这果树一样,一天比一天有盼头。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我局为豹虎山村修建的路和桥的使用情况。时值小雨,村民孙明忠抚摸着桥说,以前一下点雨,这路就走不了,现在路修了、桥也铺了,再大的雨也不怕了,咱们农业农村局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最后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保护性耕作情况,了解种子发芽和出苗情况。 

  在村部,调研组与驻村工作队和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座谈,就稳定脱贫进行了热烈讨论。靳朝辉表示,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把党建、扶贫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发展,也希望大家坚定脱贫信心,充分发挥主观的能动性,积极想办法、找出路,不断提高脱贫致富的内生能力。贫困户纷纷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包保豹虎山村以来,在生活上帮助解决困难、生产上送来指导、致富上牵头引路,更在精神上给他们带来了脱贫致富的信念和信心,相信在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