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0年我市新晋两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时间:2020-05-28 10:07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近日,农业农村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通知》,我市德惠市岔路口镇和双阳区奢岭镇成功入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经济繁荣发展,农业农村部联合财政部于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目的聚焦镇(乡)1-2个农业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产业强镇经县级人民政府申请、省级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推荐、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今年全国确定259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其中我省确定6个镇(乡),我市双阳区奢岭镇德惠市岔路口镇成功入选。对于成功入选乡镇,中央财政给予资金支持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环节,推动主导产业由大变强。 

  目前,我市共有双阳区鹿乡镇、榆树市五棵树镇、农安县哈拉海镇、九台区上河湾镇、德惠市岔路口镇和双阳区奢岭镇等6个乡镇成功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