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吉林省“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 列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榆树市举行

时间:2021-05-12 11:18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重拳出击,雷霆亮剑!512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吉林省“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在榆树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省公安厅环侦总队总队长卢颖杰、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凌冬、榆树市市长林小明等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上榆树市市长林小明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凌冬、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麦朝先后进行了致辞和讲话。随后举行了向全省11支执法分队授旗仪式和渔政执法人员宣誓活动。 

  随着省公安厅环侦总队总队长卢颖杰一声令下,渔政、公安、交通联合执法车、船共同鸣笛启航,吉林省“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集中销毁渔政执法机构收缴的各类违法网具和5艘涉渔“三无船只” 

  “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行动,坚持源头预防和打击整治相结合,通过开展“打击电鱼行为”、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涉外渔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规范利用”、“水产养殖用投入品规范使用”等重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行为,为推动我省渔业行业秩序持续好转,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