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7-05 09:08 来源:长春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摘要:

   按照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在全市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方案>的通知》(长司联发〔2021〕7号)的部署和要求,我局在全市农业系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各地各单位把民法典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单位党组成员在党组会上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编纂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发挥领导干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各地各单位相继观看民法典专题记录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直播活动。 

  长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专业律师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6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权威、系统、全面的解析。 

  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乡村"活动,深入到乡镇、集贸市场等人群集中场所开展宣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派发宣传单等多方式宣传普及民法典,让群众对民法典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有更直观的感受 

  通过此次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立法的宗旨和目的,领悟其中所蕴含的契约精神、法治精神,从提升广“三农”工作者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能力和水平将民法典精髓思想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融在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