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农产品加工

我市举行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时间:2024-03-20 16:13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摘要:

  19日,长春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省宾馆举行,公主岭市、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双阳区分别推介了各自的优势特色产业和农业招商重点项目,助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千亿级产业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和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为壮大农产品加工业,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长春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会上,我市立足资源和产业基础,重点围绕农业资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优势,向外界发出“到长春投资兴业,共同谱写长春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的诚挚邀请。3位农产品加工领域专家分别就农产品加工业精深加工新技术新理念、农产品加工业国际国内形势及今后发展趋势、玉米深加工技术和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 

  “长春的农业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政策机遇多重叠加,我们对在这投资兴业充满了信心。”吉林腾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14亿元,在我市打造集玉米育种、种植、生产、研发、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产业化项目,“我们将建设玉米食品大数据中心、国家级玉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的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公司董事长刘勇说。 

  接下来,我市将依托专家智库,锚定建设国家现代化大农业示范高地的战略部署,聚焦玉米、肉牛、肉鸡、生猪等特色优势产业,采取“专班推动、市县联动、内培外引”策略,延链、补链、强链,全力争取落位一批农产品加工业重大项目,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