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 县域经济

年产3万吨丙交酯项目助力榆树经济发展

时间:2023-11-13 11:00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摘要:

  近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粮材料(榆树)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丙交酯建设项目办公楼及生产车间建设完成,标志着企业项目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布局全球,拥有巨大市场和发展潜力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2006年,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在位于榆树市的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了中粮材料(榆树)有限公司。长春五棵树经济开发区地势平坦,温度适宜,为中粮材料(榆树)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丙交酯和聚乳酸的最终原料——玉米,提供了较好的生长条件,同时,原料质量和价格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年产3万吨丙交酯建设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87亿元,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9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并投料试车。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5.8亿元,将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的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助力榆树当地经济发展。